❤️零肆玖🇫🇷

【20:00|2022除夕科学圈24h】除夕,哈雷,年夜饭


看前须知

本文为科圈同人和历史同人,请勿上升到三次元

现代pa,保留三次人物记忆,有ooc注意

有一些不算cp的cp向(?)

也是新年贺文,祝大家新年快乐鸭❤️

若雷到您这里致歉并请您左上角❌

如果可以的话———




“你要庆祝春节???”

看着哈雷冒星星的眼睛,牛顿一口红茶喷出来;弗拉姆斯蒂德差点掰碎了自己的望远镜;胡克按坏了写论文的钢笔;莱布尼茨……哦,他刚进门看见了这一幕

“干嘛都这样——”哈雷颇受打击“春节很好玩的,我们甚至可以出去放挂鞭”

“雷霉儿,你脑子被彗星砸坏了是不是”

弗拉姆斯蒂德接过莱布尼茨手中的仙人掌盆栽,翻了个白眼问他

“你又不知道春节的流程……你知道中国人从一周前就开始准备了吗?”牛顿骂骂咧咧地重新泡了杯茶“今天就是除夕,你想怎么办??”

“艾萨克难得说句人话”胡克一边心疼自己的钢笔一边看着自己论文的白纸上的那团墨迹头晕“我们怎么庆祝啊,也不会做中国菜”

哈雷就像是被一道闪电劈中了似的蔫了,他闷闷不乐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我支持哈雷的看法”莱布尼茨把大衣挂在衣架上后发话“我很喜欢中国的节日……嗯…虽然没有提前准备,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对不对?”他伸出一只手把因激动快要从他的旋转椅上跳起来的哈雷按下去“我们可以现在开始准备——应该还是来的及的!”

“什……莱布尼茨你怎……”

“别拒绝了艾萨克”哈雷跳下椅子疯狂摇晃着他的肩膀“来吧来吧!!偶尔也会生活一点嘛———”

“放开,别晃了……”

哈雷没有停下。

牛顿:哈雷我nm……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打了,这样是打不死人的”弗拉姆斯蒂德把两人分开,顺带着白了哈雷一眼

“就我们几个吗??”

“emmmm……我再去捞点人”

【化学实验室】

“春…节??”舍勒推了推他鼻梁上架着的一副平光眼镜,又看看正专心致志做实验的安托万•拉瓦锡

“安托万……?你要去吗?”

“哪里啊?”

“去哈雷他家过春节……”

“行啊。”他头也不抬,认真记录着实验结果,敲着锥形瓶“加氧”

“那我也去,普里斯特利……?”他望向那边加氧的人,看见人比了OK的手势后得出了肯定的答案

“好耶———”哈雷搂住他的脖子“我爱你们!谢谢——”

【生物实验室】

“什……”可是只有我一个人欸??

孟德尔把豌豆放在一边

“那就更应该去了,既然别的同事都回家了的话!”

“可……”

“一个人不寂寞吗孟德尔先生”

哈雷一副深情(?)的样子说着

“……好好好,我答应你不要那么看着我。”


哈雷成功拉拢了四个人,打算来个九人聚会


【哈雷家的大院(不是】

“雷霉儿,先说好,我不会做饭。”弗拉姆斯蒂德看着厨房里的大小蔬菜和哈雷大眼瞪小眼“更别提中国菜了英国菜我都费劲”

“切总会吧?这有会做饭的——我可不想让我的电磁炉和烤箱惨遭毒手”

哈雷指指那边的拉瓦锡和舍勒,冲弗拉姆斯蒂德做了个鬼脸之后来到拉瓦锡舍勒二人面前

“我亲爱的安托万”他用先前对孟德尔的腔调阴阳怪气的说着“伙食就靠你们俩了,为了大家的安全,谢谢您二位了”

舍勒:………这还北京哈雷了是咋的

待哈雷一溜烟跑掉,厨房里剩了三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

“……先做什么啊”

“……算了,卡尔,先做个蛋糕吧,揉面去”

“那我呢……?”

“嗯……帮着打个鸡蛋吧”

此时的门外———

“胡克!上下联你到底会不会贴啊!”

“说的像你会似的,行了我躺平了,我就会贴福字贴窗花贴横批”

“你那些我也会啊!就抹个胶水谁不会啊”

哈雷:“您二位别吵啦——大过年的真是……吵吵什么”

胡克和牛顿停止了争吵,看向哈雷

胡克:……你是去了趟中国北京还是去了趟中国东北啊,说话阴阳怪气的,兴奋也有个度好伐??

牛顿:(死目)胡克终于说了句人话啊

哈雷:(整个人直接哽住)

哈雷:(委屈)

哈雷:连艾萨克都嫌弃我——!


为了不继续找堵,哈雷又来到了收拾卫生的孟德尔,普里斯特利和莱布尼茨身边

“晚好——我能帮忙做些什么嘛——”

“唔…我想想”孟德尔停下拖地的手“扫地……?哦不刚刚已经扫过了,擦窗台?啊普里斯特利在做了……摆盘…?啊莱布尼茨在干呢……”

一番思忖后, 孟德尔得出结论

“嗯………埃德蒙先生,要不您先别干啥了,去找找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回放呢。”

“………”


哈雷,弱小无助,还不能吃。

现在他一个人缩在墙角里画着圈圈

“呃呜呜呜呜,你们都嫌弃我……”

明明是自己提出要搞的活动,到头来却什么也没做。

既然如此当初就不该提的……


“来来———开饭啦——”

舍勒把蛋糕端上桌子,周围加了英法中德四国配菜,仔细数数足足十六道

“二八十六嘛,诸位。两个八,发财啊”拉瓦锡把围裙摘下来洗了洗手

“哦豁?还有这说道……”

“当然,特意去网上查的。”

“我说要不要来点喝的?我刚看哈雷家里酒还挺多,我还以为他不喝酒呢”胡克洋洋得意的说“我要香槟。”

“那我拉菲。”

“莫吉托,谢谢”

………

“欸,东道主哪去啦?”弗拉姆斯蒂德拿出一瓶红酒问道“雷霉……哈雷去忙什么了?”

孟德尔指指那边的墙角

“……好家伙,没帮上忙自闭了吗”

“可是我们帮忙不是应当的……”

“现在怎么办??”牛顿皱眉盯着哈雷憔悴的背影

“……?你们看我干什么……”


牛顿拿着一杯香槟走近哈雷拍拍他的背

“那个……”他深吸一口气“我是说,没关系,大家没有怨你的意思……你能想到这个活动大家都很开心————包括我,这是个不错的让我们互相了解,交往的好机会。相信我,埃德蒙,大家都很开心,拿着你的酒过来,大家都在等你呢”

……

众人唏嘘

莱布尼茨:艾萨克能想出来真是为难孩子了。

“真的吗?”哈雷听见艾萨克这话颇为激动,犹犹豫豫转身开口,查点碰洒香槟

“当然——”普里斯特利走过来高声说道,举起手中的酒杯

“敬哈雷——敬我们亲爱的南天第谷,我们的东道主埃德蒙•哈雷先生!”

“好耶——敬哈雷先生——”

众人纷纷举起杯子

埃德蒙•哈雷颇受感动的拿着香槟站起来——

“敬大家,谢谢你们!”

九只杯子碰在一起

“干杯——2022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