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肆玖🇫🇷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看前须知


本文属于一些科圈同人,历史同人,什么都不要升!!!!

带有一些自设元素,雷到了的话这里向您致歉,并走左上角❌

现代设,高中pa

是送给@胶头滴管不能倒放 老师的一些文,感谢老师提供的灵感❤️

最后祝看客们看的愉快❤️




“阳光明媚的一天”安托万•拉瓦锡这么想着端着他的咖啡走进理科办公室,却险些被飞来的三角板击中————

“哦,上帝。”拉瓦锡放下咖啡捡起那块沾了灰的三角板将它放回教具的桌子上,然后看向罪魁祸首———为了抢自习课而大打出手的牛顿先生和莱布尼茨先生。

毫无疑问,他们俩也注意到了他

“安托万!来的正好!!”莱布尼茨拍拍身上的尘土指着牛顿“来评评理,这货非和我抢理科班的自习。试问谁不知道数学重要,没我数学支撑哪来的物理,更何况自习那么多非占早自习吗?!”

“这…有点道理啊…”

“你听他瞎说??安托万?”牛顿冷笑一声“上次考试的物理简直可以说十分惨烈,我再不多占点课,全理的学生还活不活??”

“也对……”

“拜托了,亲爱的安托万”莱布尼茨双手作揖“有点立场,说说你支持谁上?”

“嘶,要我说的话……”

拉瓦锡没来得及开口,理科办公室的门被再次推开,拉瓦锡定睛一看,便料定这事儿可能不好收场了

“佩弦先生?哪阵风把您吹来啦?”莱布尼茨斜着眼睛看着面前这个一袭长袍的文科办公室主任

“抱歉,看来得先跟您们几位打声招呼。”朱自清不紧不慢的开口“大早上来叨扰着实抱歉,但是………”他故意卖了个关子,然后才说话

“我想要理科班的早自习”

“做梦。”

莱布尼茨和牛顿几乎同时开口,拉瓦锡被这默契惊到,默默端起了自己桌子上凉掉的咖啡

“佩弦先生,您呢,一向受人敬重,这我知道”莱布尼茨客客气气的回话“但是现在是紧要关头,我是不会放弃任何一节能占的自习课的,更何况那群孩子可是理科班的学子”说这话的时候他用带了一丝骄傲的语气“坦白的说,他们根本不需要文科的帮助……”

“您是说他们不用学语文??!”朱自清气愤的重重拍了一下桌子“这叫什么话,理科班的学生没有语文照样得废,三大主科哪科不重要?”

“您看看,我就是数学老师啊”

“该占的自习您都占了!就不能让我多上一节吗?!”

“我同意”牛顿缓缓开口“这句话我同意,你上了那么多自习为什么不让给我们上两节??”

这下可好,两人争吵变成了三人争吵。拉瓦锡的内心哀嚎起来,怎会如此??他一边饱受着三人争吵的煎熬一边查看课表,第一节是哪个班的来着……

“慢着!几位老师先别吵!”一个女士优雅轻盈的步伐又踏进了理科办公室

“完了,英语这下也来了”教高一化学的舍勒默默挪了个位置。

好了,不用问了,那位女士肯定是高二英语老师夏洛蒂•勃朗特了。拉瓦锡学着舍勒腾出一片空地,一边想象着一会儿理科办公室变成战场的样子,一边默默的开始清点卷子收拾东西

“我不多说了,开门见山,第一节课是我的。”

她摘下她的帽子“您们也听佩弦先生说了,这三大主科啊是一个也不能落,正好我还差一篇英语作文没讲……”

“不行!!我还得给他们答疑昨天的数学题!”

“我新课还没讲完……”

“我作文还没评!”

与此同时,收拾好东西的拉瓦锡终于查到了课表

“是他们班的啊……”

拉瓦锡起身走了出去,同时同情的看了一眼已经戴上耳塞默默忍受的舍勒

“卡尔,你加油。”

随后理科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带上,拉瓦锡满面春光的来到了高二(3)班的教室

刚一进屋就收获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好耶!!第一节上化学!!”

“老师我们今天干啥!!”

“感谢安托万老师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老师我爱死您了!”

在另一边———

“??安托万哪去了??”

“刚刚还在的啊?”

“不对……他上课的东西…”

“…………”

四位人民教师同时在心里诅咒起了拉瓦锡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是这么说的吧?”舍勒又默默摘下耳塞,心情复杂的看着自己办公桌上的实验器材




FIN.


评论(9)

热度(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